Conti勒索软件组织关闭运营基础设施已离线(2022.05.27)

Conti勒索软件团伙已正式关闭其运营,基础设施已离线,该团伙负责人告知该品牌已不复存在。尽管面对公众的“Conti News”数据泄露和赎金谈判网站仍处于在线状态,但是成员用来执行谈判和在他们的数据泄露网站上发布“新闻”的Tor管理面板现在处于离线状态。Conti与哥斯达黎加进行信息战,是为了制造一个实时操作的假象,而Conti成员则慢慢转移到其他较小的勒索软件操作中。据称,Conti领导层没有将其更名为另一个大型勒索软件,而是与其他较小的勒索软件团伙进行合作。 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