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勒索软件组织声称将删除哥斯达黎加政府的解密密钥(2022.05.27)

Conti勒索软件团伙上个月对哥斯达黎加的行政系统发动了攻击,为了进一步增加压力,该团伙已将其赎金要求提高到2000万美元,以换取用于解锁系统的解密密钥。Conti勒索软件团伙周末在其暗网站点上发布的另一条消息警告称,将在一周内删除解密密钥,此举将使哥斯达黎加无法恢复对勒索软件加密文件的访问。Conti勒索软件团伙将4月19日对哥斯达黎加进行的攻击活动归咎于一个名为“UNC1756”的附属攻击团伙。完整报告可在https://thehackernews.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