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罗斯环境集团遭勒索软件攻击导致实验室检测业务中断(2022.06.24)

总部位于美国的环境服务提供商蒙特罗斯环境集团透露,该公司上周末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导致其实验室检测业务中断。该公司表示:“这起事件主要影响了我们焓分析实验室网络中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某些实验室结果将被推迟。”蒙特罗斯的子公司焓分析公司(Enthalpy Analytical)在美国各地运营着11个环境测试实验室,测试空气、土壤、水和其他物质的毒性和污染物。在发现网络入侵后,蒙特罗斯暂停了受影响的系统,通知了执法部门,并开始在网络安全专家的帮助下修复系统。 完整报告可在https://portswigger.net/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