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安全巨头Entrust遭勒索软件攻击数据泄露(2022.07.29)

数字安全巨头Entrust已经证实,该公司在6月18日遭受了网络攻击,威胁者破坏了他们的网络并从内部系统窃取了数据。根据被盗数据的不同,此攻击可能会影响大量使用Entrust进行身份管理和身份验证的关键和敏感组织。这包括美国政府机构,如能源部、国土安全部、财政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退伍军人事务部、农业部等。据称,Entrust此次遭到了勒索软件攻击,勒索软件团伙购买了被泄露的Entrust凭据,并用其破坏该公司内部网络。 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