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TorrentLocker发起新破坏活动,仅感染瑞典IP系统(2016.6.1)

尊重企业的身份是网络罪犯用来欺骗他们的受害者的一个关键策略。已经发生的是 Post Denmark和 Postnord 。仅在过去一年时间就已经发生了几十次!现在它再次发生。这一次,网络犯罪分子模拟电信巨头Telia在欧洲和亚洲的业务。 Telia拥有亿万客户,谁都可能成为勒索攻击的目标。攻击者精心设计电子邮件,索要赎金票据等一系列活动。 使其更有针对性攻击,提高攻击的有效性。在这种攻击中,受害者来自值得信赖的电信公司Telia的发票。这次袭击的主要目标是在瑞典,但更多的活动将紧紧跟随,复制相同的模型。受害人进入到勒索信中提到的指定TOR地址的网站支付赎金,受害人支付约1.15比特币才能解密文件。

  • 详情请见:https://heimdalsecurity.com/blog/torrentlocker-spoofs-telia-ransomware-attack/
  • 以上资讯由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